| 北仑新闻网
北仑青年发展大会召开
打造青年发展浙江样本全国窗口 为北仑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动能
梁群何黎斌出席并讲话 金昕王程邬志刚陈召华等出席 方飞龙主持
2021-08-02 19:55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8月2日下午,北仑召开青年发展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和“青年北仑”建设工作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凝聚形成“青年与北仑共成长”的思想共识,担当作为,打造青年发展的浙江样本、全国窗口,为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高质量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积蓄青春动能。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昕、王程、邬志刚、陈召华等出席会议,方飞龙主持。

  会议发布了北仑区促进自贸区青年集聚发展的“青年北仑”政策3.0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针对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作主题发言,三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就业、立业、创业等作交流发言。

  梁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北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青年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纵深推进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的任务要求,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深化共识,准确把握青年发展新需求,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增强青年发展定力,善始善终、精益求精做好青年发展工作。

  梁群指出,去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首站来到北仑。今年5月24日,李克强总理考察浙江,亲临北仑。去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这都为北仑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也为广大青年就业北仑、创业北仑、扎根北仑提供了最广阔的舞台。北仑主动作为,谋定了青年发展目标,把人口结构调整作为推动港产城文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快了城市品质提升,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青年城市形象;提供了大量就业创业机会,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出台了一系列青年发展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构建外来务工青年和本地青年一体化的青年政策体系;组织了一系列青年发展活动,让青年在北仑有更多成就感、获得感、归属感。

  梁群强调,我们要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思考工作路径,持续发力,奋力打造青年发展首选之地。要为青年营造全社会关爱、全方位支持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起政府主导、社会主体、青年主力的工作合力。要为青年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更多成长舞台,帮助青年实现梦想,让青年成为北仑建设的参与者、圆梦者。要为青年提供最优发展环境、最佳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安居保障、健全服务内容,最大程度把服务送到青年心坎上。

  梁群呼吁,开放的北仑呼唤青年,发展的北仑成就青年,北仑热忱邀请海内外广大有志青年,汇聚北仑、扎根北仑、逐梦北仑,共创北仑美好未来、共享北仑发展成果。

  何黎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以更高站位推进青年工作上走在前、当标杆、作示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规划实施、科学思想理论武装青年、不懈奋斗精神激励青年。要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责任,在以更实举措引领青年发挥先锋力量上走在前、当标杆、作示范,形成青年共识、凝聚青年合力、服务青年成长。要主动探索数字化改革驱动制度重塑的有效路径,在以更强合力推进“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上走在前、当标杆、作示范,以数字化改革提升协同力、服务力、研判力。要大力深化团干部作风建设,在以更严标准塑造变革型组织上走在前、当标杆、作示范,致力当好桥梁纽带,密切“走青联心”,发扬优良作风。

  会议观看了北仑区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成果展示汇报片。

  会前,与会代表还了解了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和“青年北仑”建设情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