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累了渴了来“清凉驿站”歇歇脚
2021-08-02 09:25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 支倩君)台风已过,炎热高温再次袭来。日前,霞浦街道凤凰社区新成立了一个“清凉驿站”,为辛苦的室外工作者们提供一个临时避暑歇脚、休息调整的场所。

  烈日当头,在九峰大药房的“清凉驿站”前,五六位环卫工人正在喝水纳凉,小小的“清凉驿站”站点,不仅提供免费爱心凉茶,驿站的桌上还放着人丹、风油精、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等。“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我从早上6点就开始工作了,一直在烈日下作业,没顾得上喝水。”满头大汗的环卫工人张如康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凉茶喝了一大口,“往常累了我就坐在路边阴凉处,如今能坐在这里解暑降温,真的挺好的。”

  据了解,凤凰社区“清凉驿站”是由党群服务中心和辖区党员商户联合打造的。“其实,在酷暑天为环卫工、保洁员、志愿者等社区建设者送清凉,我们一直都在谋划实行中。”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凤凰社区内居民小区密集,台风“烟花”过境后,树叶、淤泥、生活垃圾等较多,路面保洁任务加重。为了能让工作繁重的环卫工人有一个短暂休憩的场所,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在党员商户群中发起打造“清凉驿站”服务的倡议活动,“倡议发出的时候,我们心里也没底,怕得不到大家的响应。没想到,辖区很多党员商户都表示强烈支持。”九峰大药房总经理曹昌晶在群里带头响应:“来我这里设置点位吧,今天就行动,防暑药品现成的一应俱全,如果有其他商户参加,防暑药品我来提供!”

  从发出倡议至今,凤凰社区辖区内已有5户党员商户参与到“清凉驿站”服务活动中。截至目前,“清凉驿站”已经接待了环卫工人、志愿者、外卖小哥、快递员等一线劳动者350余人次。

  “希望能有更多的党员商户加入到我们‘清凉驿站’的队伍中,让户外一线劳动者们能够有一个纳凉、喝水的小场所。”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清凉驿站”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党员商户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开拓了社区公共服务的新资源,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整合更多的资源,继续关爱户外工作者,在炎热的夏季为他们送去更多的便利与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