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发扬双拥优良传统 推动军地军民融合发展
梁群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等分组走访部队慰问官兵
2021-07-30 21:40    

  本网讯 共叙军民鱼水情,共谋军地新发展。“八一”建军节前夕,区领导分组走访部队慰问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7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赴宁波军分区开展慰问活动,与市委常委、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沙忠明,政委黄京兴等座谈。

  梁群向军分区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并介绍了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梁群说,去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首站来到北仑。今年5月24日,李克强总理亲临北仑考察。去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全域落户北仑。这都为北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北仑正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北仑”,持续深化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去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2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位居全省第一。

  梁群表示,长期以来,宁波军分区及广大驻仑部队大力支持北仑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这次防御台风“烟花”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共同谱写了拥政爱民新篇章,我们对此表示敬意和感谢。北仑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驻地部队建设,持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更好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希望宁波军分区继续关心和支持北仑发展。

  沙忠明、黄京兴对北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给予宁波军分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军分区上半年的工作情况。

  沙忠明表示,北仑经济发展平稳、民生事业繁荣、生态环境优美、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成绩喜人。军分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北仑发展,深入开展军民共建、双拥创建活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维护地方安全稳定,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7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一行赴海警武警学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王程详细了解武警官兵生活、训练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驻仑官兵长期以来为北仑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北仑发展,积极参与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和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共同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指出,人民解放军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要继续扎实做好各项拥军工作,一如既往支持军队发展建设,全力为广大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为驻仑部队各项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7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一行走访慰问老兵金烈灿和驻仑91724部队官兵。

  邬志刚一行首先来到曾参加过西沙海战的老兵金烈灿家中,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祖国作出的贡献。看到老兵身体状况良好,生活幸福,邬志刚很高兴。邬志刚要求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老兵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驻仑91724部队,邬志刚一行对部队多年以来为地方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部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和支持北仑各项事业发展。官兵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坚持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战斗力,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7月29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召华一行走访慰问驻仑92706部队、91884部队官兵和白峰街道退伍老兵郑永军。

  在驻仑92706部队和91884部队驻地,陈召华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发展情况和驻地建设情况,希望官兵们继续支持北仑各项事业建设。官兵们纷纷表示,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战斗力,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在退伍老兵郑永军创办的宁波北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陈召华一行走进企业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并仔细询问郑永军的从军经历和退伍后的生活状况。陈召华叮嘱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回应退伍老兵的心声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7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宁波武警支队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和武警官兵。

  在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方飞龙与指战员代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他说,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给予了地方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抢险救援、支援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北仑消防队伍建设,给予更多的业务指导,共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武警支队,方飞龙与武警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工作等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增进鱼水深情,携手共促北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朱安伟、龚国文、陆亚芬、李春泉、潘群威、王恩胜、励成杰、潘卫华、贺波、张海航、冯伟业等也分路走访慰问了部队官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