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区委检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共同做好法治北仑平安北仑大文章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叶伟忠邬志刚陈召华出席 方飞龙主持
2021-07-30 21:21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30日上午,区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区检察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志刚、陈召华出席,方飞龙主持,章国田作工作通报。

  梁群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检察事业发展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立检、坚定价值追求、坚守职责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动作为,为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梁群强调,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前列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把法律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效能。要聚焦自贸区建设延伸检察职能,依法打击破坏生产经营秩序、市场秩序和侵害企业产权的犯罪,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要聚焦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最大限度服务青年北仑建设。要聚焦环境提升,在推进高标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及常态化开展“两整两提”等工作中,上前服务、精准做好司法保障。要聚焦数字化改革,以“数字北仑”建设为契机,以数字赋能创新检察工作方式。要聚焦社会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积极开展司法救助,以高水平的检察履职促进高效能的社会治理。要聚焦队伍建设,制定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更深层次迈进。

  梁群强调,要坚持把检察工作纳入党委统一部署,人大、政府、政协和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形成更强的法治合力。

  叶伟忠表示,北仑检察院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定不移坚持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要在提升港航检察品质上勇当先锋、在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上勇当先锋、在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先锋、在打造过硬检察铁军上勇当先锋、在深化检察数字化改革上勇当先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