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防台前线不能没有我”
——记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党委书记林珊君
2021-07-30 10:06    记者 贾骐帆 见习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颜笑颖 王禹

  本网记者 贾骐帆 见习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颜笑颖 王禹

  “台风虽然已过,但居民们还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心里的弦还不能松!”这已经是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党委书记林珊君在一线坐镇指挥防台工作的第六天了。7月22日,在得知台风“烟花”即将来袭的消息后,刚做完手术出院不到一周的林珊君不顾自己还没有愈合的伤口,火速赶回社区一线,参与到此次防台工作中。

  “这次台风强度很大,防台前线不能没有我。”林珊君介绍,由于红联社区很多民房所处的地理位置较低,一旦有大强度的台风来袭,很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内涝,给社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因此,一得到台风将要来袭的消息,林珊君就不顾家人的多次劝阻,与红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全力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台风来袭,一些仍居住在危旧房中的居民需要马上转移、甬江水位上涨、低洼路段开始积水……各种各样的信息蜂拥而至,林珊君带领红联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迅速整合收到的各项信息,上报街道各职能部门,立即采取转移群众、甬江水位监测、危险路段群众疏导等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措施,以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

  “林书记,泡面还有吗?”“林书记,我家里好像进水了,怎么办呀?”此次防台,红联社区仅有9名社工,林珊君选择让社工们在三楼休息,而自己在社区一楼大厅值夜班,随时帮助前来求助的群众。

  台风天的夜晚,狂风暴雨;红联社区避灾点内,温情流露。在林珊君等9名社工的守护下,避灾群众们还享受到免费理发、观看电影等服务,避灾点里充满欢声笑语。

  台风过境,林珊君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时她才感觉到未愈合的伤口有些疼痛。但本着“防汛抗台要有始有终”的想法,林珊君又立刻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清理倾倒的树木、拆除摇摇欲坠的广告牌、修理在台风中受损的民房、清理路面做好消杀工作……在林珊君的带领下,红联社区一系列灾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以人为本,服务居民’是我们的工作宗旨。”自2020年6月开始担任红联社区党委书记以来,林珊君始终牢记这一宗旨,主动下沉,通过走访社区退休老干部、党员、居民骨干、小组长等,了解社区基本情况,拉近与居民的关系;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精准掌握社区内弱势群体的需求,尽可能提供援助与关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