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省首个LNG保税仓库投用
李关定参加
2021-07-30 10:06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胡婷 潘峰峰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胡婷 潘峰峰)7月29日上午,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浙江LNG接收站在指挥中心举行保税仓库投用仪式,我省首个LNG保税仓库正式投运。副市长李关定参加投用仪式。

  LNG保税仓的设立和投入使用将为宁波大力发展天然气转口贸易,开展保税天然气海上加注打下扎实基础,同时为宁波市打造国际重要能源供应链中心、探索能源商品离岸贸易提供支持。

  据了解,浙江LNG保税仓库为一个净容量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混凝土全容罐,其最大储气能力约1亿立方米天然气,可供浙江全省用气2天半。LNG保税仓库存有一定的可动用储备量,可有效抵制国家LNG供应和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保障我国特别是浙江地区天然气的稳定供应。

  浙江LNG F罐保税仓库于2020年12月30日获得宁波海关批复同意,2021年5月25日通过北仑海关现场勘验,6月10日经宁波海关审查验收合格,正式获得保税仓库批复。

  北仑区、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宁波开发投资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投用仪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