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园林工人抢时扶植倒伏树木
2021-07-30 10:06    记者 朱英 通讯员 曹琭 韩卫东

  本网讯(记者 朱英 通讯员 曹琭 韩卫东)近两日,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园林工人们,加班加点对戚家山街道辖区被台风吹倒的树木进行扶正。

  记者在小浃江公园看到,几棵大树平躺在路边,树根暴露在外,树干挡住了人行道。园林工人们早早赶到现场,吊车、铲车、运输车一起上阵,对倒伏的树木进行架护。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树木扶植后的成活率,他们用长绳、木棒对重新“站”起来的树干进行加固,以增强树木对大风的抵抗力。

  “这次大范围的树木倒伏原因主要是台风风速太大、风力过猛,一些新植的树木由于根系没有扎稳,抵抗大风的能力比较弱;其次,连续降雨导致泥土疏松,使一些浅根系的树木出现险情。”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40余名工人出动,逐个扶植倒伏树木,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快速度完成。”

  目前,抢修人员已对700多棵树木进行架护和处理,并清理河道垃圾及树枝2吨多。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恶劣天气里,尽量不要在大树下停留或停放车辆,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