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92个在建项目复工
2021-07-30 10:0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谢一心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谢一心)随着“烟花”过境、风停雨歇,我区在建项目工地陆续复工。截至目前,全区已有92个工程重启建设,10972名工人返岗作业。

  由于暴雨、强风等对工地的基坑围护、设备和架体的稳定系统、用电设施等存在较大影响,为确保安全复工,这几日,区住建局安质站连续奋战,全面开展在建工程复工前安全大检查。

  “台风过后,不是说风停了雨停了,工地就能开工,而是要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可靠后方可恢复施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各施工企业在复工前必须对所属在建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状况自查,并形成书面自查资料;各监理企业必须督促项目监理部和施工企业按要求做好复工前自查整改工作,“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承重支模架、脚手架、施工用电设施等必须处于安全状态。”

  同时,区住建局安质站安排了6个检查组对复工项目开展检查,共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00多条。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要求做好相应工作、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责令限期或停工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责令相关各方主体必须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要求相关各方责任主体确保施工现场各类安全设施无缺损且灵敏、可靠、牢固,能够起到相应的安全防护作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