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时代好青年”座谈会召开
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 努力争做新时代标杆青年
梁群出席并讲话 金昕方飞龙等参加
2021-07-29 23:43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29日下午,北仑邀请全区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新时代好青年”座谈会,进一步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服务青年发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北仑”建设,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凝聚青年力量。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金昕,区领导方飞龙、张海航出席座谈会,朱安伟主持。

  会上,10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奋斗故事,并就“青年北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梁群表示,从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北仑这片热土上,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近年来,北仑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着力调整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2020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20亿元、财政总收入612亿元,多项经济指标位居省市前列。去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北仑有条件有基础为青年提供广阔舞台。

  梁群强调,作为首批“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北仑把“青年北仑”建设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全力谋划、全速推进“青年理想之城”——凤凰城建设,在规划引领、政策支持、文化培育等方面,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帮助青年成长,让外来务工青年享受与本地人同等的优质服务。两年多来,北仑净增常住青年人口5.13万人,青年人口占比达到35.49%。

  梁群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有志气肯干事。应当志存高远,树立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走下去。要有骨气能干事。必须吃大苦、耐大劳,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摸爬滚打,练就过硬本领。要有底气干成事。增强学习紧迫感,把学习当成一种人生修养、一种生活状态,加大对专业的钻研,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争当工匠型人才,争做新时代标杆青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