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推进情况
余红艺参加
2021-07-29 19:41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推进情况,助力全市以城市比较优势与国家战略需求的结合点为突破口,抢抓实现跨越发展新的历史机遇期,高质量推进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参加视察并讲话。胡军、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梁群、李关定及张良才、王程、邬志刚等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一行赴北仑实地视察灵峰现代产业园规划展示中心、宁波保税区考拉跨境仓、芯港小镇及锦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大榭万华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等,还在北仑区行政中心顶层俯瞰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核心商务区建设情况。

  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市自贸办)、北仑区政府等汇报,并围绕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余红艺在充分肯定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前期工作和良好开局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信心决心。开放需要信心,改革需要决心。

  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继承发扬改革创新“基因”,以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感和干劲闯劲,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不放过一丝机会去实现,不放过一丝希望去争取,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创造新的条件和优势,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要凝聚工作合力,更加有效地攻克改革难点、取得更大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合力提升战斗力、提升执行力、提升落实力、提升影响力;要回归经济体制改革的逻辑原点,针对工作边缘地带和跨界领域,找准改革突破点,打通工作痛点堵点,梳理形成“改革攻关清单”,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破解一个个难题。

  要奋力攻坚破难,以优良作风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既要抬头看形势,因时因势调整策略、落实措施,增强捕捉机遇的洞察力和敏锐性;也要低头抓落实,严格对照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加强清单式闭环管理,把工作推向深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助力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梁群在讲话中指出,北仑将积极抢抓历史机遇、乘势而上,自觉肩负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使命,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争创自贸区“全国样板”。要深化宁波片区内外的创新联动,不断扩大自贸区影响力;要聚焦“大优强、高新绿”项目,持续招大引强,不断壮大自贸区产业基础;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空间结构调整,不断拓展自贸区空间;要持续加快精品线、重大交通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现自贸区魅力;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建设“青年北仑”,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增强自贸区发展动能。

  李关定在讲话中表示,要坚决扛起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争先创优进位,把宁波片区建设成硬核力量的全面展示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自贸区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主动选择,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挥自贸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要汇聚全市合力,强化全市“一盘棋”,完善“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的运作方式,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不断在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新突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