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红领伙伴”助力生产生活恢复
2021-07-29 08:40    李迎春 陈志明 陈红 傅盛超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愁死我了,幸好你们来啦!”昨日下午,住在新碶街道紫荆社区税关弄的元师傅看到志愿者们来了,喜出望外。

  元师傅说,他们家室外电表正好处于二楼落水管正下方,平时雨水不大,电表自身的防水功能足够防止雨水进入。这次台风导致电表进水损毁,25日凌晨起,家里就开始断电,考虑电力公司忙着抢修,就用临时电凑合。

  拆下旧表箱、重新选址、装上新电表……经过半小时的忙碌,元师傅家终于恢复了正常用电。

  为元师傅家提供服务的是新碶街道的“红领伙伴”——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北仑)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像这样的‘红领伙伴’,我们还有很多。”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夏燕说,台风“烟花”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需求进行登记,梳理汇总形成“需求清单”,依托“党建联盟”“红领伙伴”等资源,通过多方联动互通,第一时间开展服务,助力生产生活加快恢复。

  红星救援队的队员们有的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有的手提着喷壶,穿梭于老旧小区、城中村,对背街小巷、居民院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好足嘞,这样大家又可以出来听桥头报了。”住在备碶村的一位大爷说。原来,备碶河沿岸有很多石墩、商铺,平时是村民们聚集闲聊地。台风天路面、石墩遭河水浸泡,容易滋生细菌、蚊蝇,需要进行路面消杀。

  “这就是送上门的‘及时雨’啊,真是帮村里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也给村民健康系上了‘安全带’。”备碶村党总支书记李军说。

  除了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消杀外,一路暖阳志愿服务队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庆元商会志愿服务队的灾后防疫宣传、巴蜀新锋志愿服务队的环境整治等行动也在同步进行……

  截至目前,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已根据基层需求,派出各类志愿服务队32批次,帮助9个村、社区解决了灾后生产生活恢复的第一道难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