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农商银行深入一线
为受灾户提供金融帮扶
2021-07-29 08:36    蔡晓馨 舒一展 林柳芬 徐成晓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实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林柳芬 徐成晓)“烟花”已散,但它带来的狂风暴雨却给北仑农户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从7月26日开始,北仑区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一线,启动灾后帮扶,多措并举,及时为客户送去金融支持。

7月26日上午,在大碶街道柴楼村的大碶明铨家庭农场,一支北仑农商银行救援队正在实地勘察农户损失。去年农场为扩大经营,向北仑农商银行大碶支行追加了50万元信用贷款。台风前,农场内已经搭建了20只大棚,种植了各类水果蔬菜,经营状况良好。但随着“烟花”到来,农场遭受了不小的损失,面对8月份即将到期的50万元信用贷款,农场主王明铨心急如焚。

得知这一情况后,大碶支行工作人员立刻赶到农场进行现场查看,并给王明铨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考虑到王师傅当前面临的困境,我们承诺不抽贷、不压贷、不惜贷,并尽快为其做转贷及下一步金融帮扶工作。”

为确保第一时间为受灾农户和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连日来,北仑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倒排时间,切实做好走访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农户和企业的受灾情况,并建立相应机制,开辟金融绿色通道。

据了解,北仑农商银行将对受灾农户和企业优先采取信用贷款;对发放的纯农业专项救灾贷款以及受灾农户必要的家庭周转金、备用金贷款等,结合自身实际尽可能实行利率优惠,切实减轻受灾群众和企业的融资成本。针对信用历史和经营历史良好但因台风导致偿债能力下降、经营情况恶化的,结合实际予以必要的扶持。针对有生产能力、灾后恢复生产又有新的有效信贷需求的,结合实际予以信贷投放追加。针对因灾情导致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结合实际允许贷款合理展期。争取以最少的流程、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做好农户及小微企业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北仑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救灾资金580万元,累计惠及客户18个,其中小微企业贷款160万元,个体工商户贷款400万元,农户贷款20万元,救灾延期还本付息、展期贷款984万元,对受灾客户减费让利65户,共计24万元,运用绿色快速审批通道办理信贷业务115笔,客户灾情跟踪服务346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