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党员助农团在行动
2021-07-29 08:41    周佳贝 叶晶晶 楼妍伶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叶晶晶 楼妍伶)“台风刚过,花木小工很紧缺,你们来的真是时候,我要赶在天气放晴之前,把这些小苗都施一遍肥。”台风过后,柴桥花木协会和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田间走访,详细了解苗木的受灾情况和花农的需求,并组织辖区志愿者帮助开展灾后自救:清沟排水,降低田间湿度;协助花农洗苗扶苗;加快修复受损花苗,及时进行防病虫害喷杀等。

  “为了让苗木有更好的长势,台风过后及时施肥,之后马上用扫帚将停留在叶子上的肥料轻扫入田,这样的话,既能避免阳光直射将小苗的叶子灼伤,又可以让苗木更好地吸收肥料。”柴桥街道花木协会党支部书记孙安国指导志愿者说。

  此次台风对辖区的农作物、花卉苗木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许多树木都严重受伤,大乔木被折断、小苗被吹倒。倒伏树木的救护和苗木的恢复成为灾后花农的重点工作。柴桥街道被淹的2000亩农田,经街道穿山闸、海晏碶强排泵站排水后,受淹情况大大缓解。

  据统计,截至目前,柴桥街道已帮助花农完成近200亩花木的灾后自救工作。柴桥花木协会和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农户受灾情况,协助花农们开展科学自救,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