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峰城党建联盟当好复产“守护者”
2021-07-29 08:36    张晔 周宁 张乔艳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周宁 张乔艳)“真的太感谢了,不然我都没法做生意了!”白峰街道峰城路上经营商务宾馆的陈师傅,一边在城管队员的协助下拆除破损的店面招牌,一边向他们连声道谢。台风“烟花”远离,商家们开始陆续恢复营业。但局部积水以及大风骤雨对部分商家的设施设备、广告招牌等造成的损坏,让商家们深受困扰。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动邀请参与防台防汛值守的党建联盟单位,组建防台复产临时工作组,进企入店精准问需,以党建联盟单位的技术特长为遇到困难的商家提供帮助。

“隔油池盖板少了一块,风雨天气杂物混进去把排泄口堵住了,你现在去找一根2米长的杆子,我们陪你疏通一遍,下次碰到同样问题就不怕了。”街道城建科、环卫站、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现场拟定了一个方案,顾不上脏和累,和饭店的王师傅一起,不到20分钟就把隔油池的安全隐患排除了。

截至目前,防台复产临时工作组已完成33家重点经营单位的巡查,现场解决问题9项,向街道职能科室提交问题线索2个。此次防台复产临时工作组能够快速破难,得益于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扎实的服务力量储备,同时也是片区党建联盟模式的又一次实践延伸。

据了解,峰城片区党建联盟是白峰街道一米阳光党建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党建引领,通过网格内各企事业单位、机构组织聚合互促共享,形成多元化整合、针对性就诊、高效性治疗的“一条龙”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