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女企业主“线上订购+线下送货”
半天助农销售水果2700箱
2021-07-29 08:39    朱英 曹琭 林芬

本网讯(记者 朱英 通讯员 曹琭 林芬)“这次台风给小港街道的葡萄种植户带来巨大的损失,今年台风来得太早,葡萄刚上市,眼看可以收成了,大棚全吹了。假如不及时出售,全部会烂掉。群里的亲看看能不能采购一些……”7月27日上午,戚家山街道戚彩群英创业联盟副会长陈燕的一条认购信息在“戚彩群英创业联盟”微信群里沸腾。

看到消息后,该联盟会长乐伟萍马上认购了100箱,“农民靠天吃饭真不容易,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

“我要10箱。”“给我50箱。”“我要10箱。”“给我留100箱,周边企业可能还会有需要。”……截至下午两点,女企业主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共帮助果农销售了葡萄、沃柑等水果2700箱,近20000斤。

“没想到能卖出去这么多。大家基本先自己购买一部分,然后告诉朋友、朋友的朋友。” 乐伟萍和陈燕不光组织卖,还做起了“跑腿”工作,“有些是朋友买的,我们就给他们送过去,尽量给农户省下时间,让他们能腾出手去采摘。”

去年11月,戚家山戚彩群英创业联盟成立,不光帮助女性就业、关爱贫困妇女儿童,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慈善捐款、脱贫攻坚、帮扶弱势群体等活动。“我们希望能尽己所能,做一团火,温暖更多人。”乐伟萍说完,又拿起手机开始联系,希望能帮农户多销售一些水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