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
王程主持并讲话
2021-07-29 08:44    余姣姣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7月28日上午,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召开续会,对下一阶段防汛救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

区领导励成杰、贺波出席会议。

王程指出,在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紧盯重点抓安全,继续加强对隐患房屋、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的监测巡查及建筑工地工棚的安全检查,保障人员居住安全;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复产企业制定复产方案,并在复工复产前,严格做到“三个一”,即检查一遍、培训一遍、演练一遍,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安全;要科学调度水库库容,逐步将全区水库水位调至汛限水位以下;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交流,梳理海塘、农业等领域受灾情况,有序有力推进灾后重建。

王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防汛救灾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对化工园区、海塘、危房、农业生产等进行全方位摸底,长远谋划,提前防范,不断夯实防汛减灾基础。要加强体系建设,形成防御小流域山洪、化工园区等重点领域灾害指导手册,加快安置点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防台防汛和减灾救灾基础及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