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新增1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总量居全市第二
2021-07-29 08:36    蔡晓馨 张峰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峰)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区宁波博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上榜,涉及精密模具、高端汽配、电子材料、机床制造、液压元件、金属制品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我区注重企业梯队培育,鼓励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的中小微企业专注细分领域,不断做大做强。此次获评企业聚焦制造业短板弱项、深耕产业链强链补链,专业化程度高、持续创新性强,协作配套能力突出,产品市场占比领先,是全国乃至全球细分领域的“小巨人”。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24家企业成功获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总量位居全市第二位,其中宁波菲仕电机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共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5家,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1家;累计有676家企业进入区“专精特新”培育库。

“在这些优质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下,我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持续做实做强做优做精,为我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力量。”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