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6届“创客中国”北仑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举行
2021-07-29 08:37    张晔 张煜挺 胡依妍 吴云强

本网讯(记者 张晔 张煜挺 通讯员 胡依妍 吴云强)7月28日下午,由区经信局主办,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协办,8718北仑平台承办的“建行杯”第6届“创客中国”北仑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推荐赛)举行。来自创客组和企业组的各个参赛项目同场竞争、现场答辩,接受专家评审的点评和打分。

据了解,第6届“创客中国”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大赛致力于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

大赛启动后,北仑赛区积极组织响应,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项目征集,共有87家企业和创客踊跃报名参加,涉及新材料、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经多维度评审,最终20个项目进入本次区级推荐赛。

“我们的数字园区大数据平台着重突出‘生态、智慧’两大主题特色,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企业、办公、地块、资产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共享,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数字园区云平台……”比赛现场,大家各显神通,围绕项目的背景、亮点、定位等详细阐述,突出展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

台上激烈比拼,台下由各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从技术能力、商业能力、团队能力等展开评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高品质氮化硼纳米管连续制备关键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面向机械设计领域的智能设计系统等7个项目脱颖而出,将继续参加市级比赛。

“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专家点评给了我们不少启发,企业之间的交流也让我们对国内市场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宁波卓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我区还将继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强化创新创业平台的引进和建设,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科技创新驱动为着力点,助推北仑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