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农技专家指导农户灾后生产
2021-07-28 09:57    记者 张晔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张晔 范晓磊)7月27日上午,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农业防灾减灾指导服务组到小港街道鲍家洋村、姚张村实地指导农户开展灾后生产。

  在鲍家洋村,指导服务组详细了解村中葡萄种植户受灾情况,指导果农做好应对,减轻台风给葡萄种植带来的影响和损失。据了解,受台风“烟花”影响,鲍家洋村农田不同程度受淹,受灾农田约500余亩,包括200亩葡萄、200亩花木、10亩梨,另外还有20亩葡萄大棚被毁。

  在姚张村文化礼堂,堆放着台风来临前村干部们帮农户抢收的西瓜,指导组与农户多方交流,询问瓜农受灾情况,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做好查灾核灾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26日,大风和降雨已造成全区5556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378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