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台风“烟花”致北仑多地居民家中进水
“巨灾险”启动查勘赔偿
2021-07-28 09:56    记者 范晓磊 张晔 通讯员 王文卓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张晔 通讯员 王文卓)7月27日上午,中国人保财险北仑支公司小港营销服务部的工作人员来到小港街道合兴村一户报案的村民家中,开展“巨灾险”查勘定损工作。

  工作人员拿出测量尺对墙体受淹痕迹进行测量。“经过我们实地勘察,这户人家当时最高水位线已达20厘米以上。根据宁波市公共巨灾保险赔偿标准,可以获得500元的赔偿。”营销服务部经理王寰宇对记者说。

  据村民陈女士介绍,为了抵挡雨水侵袭,他们在门口筑起了沙袋,但雨水太大,还是越过沙袋进入家中。“这个巨灾险非常好,家里进水可以获得赔偿。”

  受台风“烟花”强降雨影响,北仑多地居民家中进水。截至7月27日上午11时30分,中国人保财险北仑支公司已接到128户居民报案,其中29户符合理赔标准,将获得共计2.45万元的赔偿。

  据了解,宁波公共巨灾保险于2014年推出,由市财政出资,向保险公司购买巨灾保险,为全市城乡居民提供台风、暴雨、洪水等10余种灾害风险保障。实施6年来,累计向20余万户(次)受灾居民家庭支付赔款1.28亿元。我市公共巨灾保险的保障对象为巨灾发生时处于我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我市出差、旅游、务工的流动人员)的人身伤亡抚恤(含见义勇为人身伤亡增补抚恤),以及处于我市行政区域内常住居民(指拥有我市户籍或持有居住证的人员)的家庭财产。

  据中国人保财险北仑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若居民家中因灾进水或房屋倒塌,可由居民直接向所在村或社区的灾害信息员登记,村或社区通过街道报送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查勘定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