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714路驾驶员自发抢通线路
2021-07-28 09:56    通讯员 赵飞平 乐肖颖 记者 陈志明

  本网讯(通讯员 赵飞平 乐肖颖 记者 陈志明)“恢复正常通行了,放心了。”7月26日下午2时起,因受台风影响停运了1天半的北仑公交714路恢复运营,驾驶员贺和君由衷地说。此刻,他身上的衣服因刚清理完被台风刮倒的大树,被雨淋了个湿透。

  26日早上起,北仑公交大部分线路恢复运营,但仍有714路等4条线路因道路积水等原因临时停运。贺师傅急在心里,自己冒着风雨沿线查看道路状况。巡查到中后沈站时,他发现道路上有一棵倒伏的大树,树枝占据了大半路面。这是一条双向通行仅五六米宽的村道,不仅公交车难通过,还对来往车辆和路人造成安全隐患。

  贺师傅上前试着扶正大树,但树干太粗,任凭他怎么用力,都纹丝不动。贺师傅向公司报告了情况,了解到相关部门因为忙着防台,清理路障需要一段时间。“我在路上巡了一遍,积水已经退了,就是这棵树还影响到公交车的安全通行。”贺师傅提出自己去清理路障。经请示领导后,他约上两名修理工,带了锯条、砍刀等工具又来到现场。

  到达后,三人先砍掉小树枝,再锯掉伸到路上的树干。“没有现成工具,锯条是修理车间自制的带杆小锯条,使不上力,三个人轮流上阵。”贺师傅说。确认不会影响车辆通行后,三人又把路上的枝条清理干净,路面恢复了通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