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灾后防疫筑牢健康屏障
2021-07-28 09:57    记者 周佳贝 王珏 成百舸 通讯员 梁亚妮 曹琭 张筱琳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王珏 成百舸 通讯员 梁亚妮 曹琭 张筱琳 支倩君)台风过境后,区卫健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消毒杀菌、分发宣传册、环境清理等卫生防疫工作,严防灾后疫病发生。

  “环境和地面最近一定要每天消毒,你可以用2片消毒片兑1000毫升的水。”7月27日下午,在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来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疫小分队正在对路面、住宅进行消毒,并向居民分发消毒片及防台防病宣传册,指导正确消毒方法。

  洪涝灾害后,容易引发多种疫情。因此,北仑多地正在积极开展灾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小港区域进行重点消杀,对临时搭建的避灾点、居民住处、垃圾堆等进行全面药物喷洒消毒,并落实淤泥污物清理、环境消毒消杀、饮用水水质监测、食品安全检测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全区已出动卫生防疫小分队40支共计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传单、海报4200余份,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此外,预防保健科医生提醒市民,台风过境后要做好防蚊、防蝇工作,勤做室内消毒,不要在河水中游泳、洗衣服,不吃生食,不吃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若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去正规医院肠道门诊就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