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台风过后3000公斤葡萄滞销
小区邻居一小时认购百余箱
2021-07-28 09:56    记者 朱英 通讯员 曹琭 王绍其

  本网讯(记者 朱英 通讯员 曹琭 王绍其)台风“烟花”已离开浙江境内,影响也越来越小。但是,连日的大风暴雨,让家住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蔚斗一区的戴永良焦虑不安。原来,他种植的3亩葡萄本已进入采摘期,可一场台风,让3000公斤葡萄滞销了,这让戴永良一家寝食难安。

  “老戴,台风对你们家葡萄影响大不大?”正当戴永良为葡萄销售一筹莫展时,蔚斗一区业委会副主任程明法来到他家询问。“本来这两天刚好可以摘了,台风一来,现在要三天里把葡萄卖了,不然这些葡萄都没法吃了。”

  “老戴是小区出了名的热心人,小区志愿活动有需要,他常抽出时间参与,每年都以低价格把好的葡萄卖给小区居民。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也很着急,马上在业主群里发布了认购消息。”程明法告诉记者,老戴家的葡萄很多邻居都尝过,味道不错,价钱也公道。

  “家人们,小区老戴家的葡萄,因台风受损严重,刚采摘下来,纯天然、味甜口感好,5元一斤,有需要的朋友可留言或联系。”7月27日上午10时,蔚斗新村一区的几个业主微信群里,一条认购“爱心葡萄”的信息迅速传开。

  “来一箱!”“我也要一箱!”……居民们纷纷响应,加入这场认购葡萄的爱心接力中。仅一个多小时,就订购了100多箱,解了戴永良一家的燃眉之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