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招募突击队280多支 参与志愿者5495人
“志愿红”坚守防台第一线
2021-07-28 09:57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张勇

  本网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张勇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全区普降暴雨。我区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守在防台防汛的第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北仑志愿者的新作为。

  地毯式排查

  提供精准救助

  台风消息发布之初,区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成立防台突击队,共招募了280多支队伍,其中入驻避灾点的队伍就有138支,应急救援和防台防汛志愿者共有5495人。

  志愿者们采取地毯式、全覆盖的方式,对辖区危房住户逐一走访,向居民说明台风危害,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转移安置,同时排查雨污管道、高空挂物,加固路边树木。

  台风来临前后,区志愿者协会快速响应、精准高效,体现出我区志愿者队伍的硬核力量。区志愿者协会成立应急救援队伍16支,兵分五路,前往新大路、庐山路、明州路、太河路、恒山路等20余条主要交通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市政人员疏通路面积水、清理树枝,及时扶正倒伏的隔离栏、遮阳棚等,确保主干道路面安全畅通。

  入驻避灾点

  开展暖心服务

  为了让每一个入住避灾点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直接入驻避灾点,提供医疗援助、安排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办临时假日学校、开展反诈宣传等。

  新碶街道红星应急救援队分别到岷山学校和新碶中学避灾点普及急救知识,开展医疗咨询保障工作。郭巨东港社区党员及“E家人”整合性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为避灾人员剪头发、测体温、量血压、送药品,全方位的服务不仅暖心,也让人安心。

  “春锋”志愿者为春晓实验学校避灾点准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新碶中学、顾国和中学、泰河中学、庐山中学避灾点,志愿者组织大家收看红色电影,丰富避灾人员的生活。在大碶塔峙岙社区,志愿者还手把手教避灾群众制作面点。

  瑞岩社区新时代文化实践站将假日学校课堂“搬”到了临时避灾点,给小朋友带来特殊的假日学校课程。开发区幼儿园的2名教师在幼儿园的统一组织下,来到宁波联合中学点,开办“临时幼儿园”,为避灾点的儿童“送教”。

  反诈宣传,健康防疫宣传也进驻到避灾点。7月24日,在岷山学校避灾安置点,“‘烟花’易冷‘红领’很暖”“红领集市”火热开集,志愿者们开展反诈骗、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宣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