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浃江水系碶闸开闸泄洪
2021-07-27 14:20    记者 朱英 见习记者 楼丰睿 章应康 通讯员 曹琭 史伟

  本网讯(记者 朱英 见习记者 楼丰睿 章应康 通讯员 曹琭 史伟)台风“烟花”带来的雨水,给小浃江流域水位带来压力,地势低洼点出现水位上涨,部分地区出现河水倒灌和内涝现象。7月26日凌晨,小浃江水系的两个碶闸全面开闸泄洪。

  7月26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浃水大闸看到,大闸的10个闸门已全部开启,正在向外海排水。工作人员介绍,小浃江流域有浃水大闸和王家洋闸两座碶闸,分别于26日凌晨2时30分和3时30分开闸泄洪。

  浃水大闸负责人徐炎介绍:“凌晨2点半左右,浃水大闸的水位已达到2.2米左右,超过警戒水位1.6米,经过几个小时的泄洪,水位降低了0.28米。之后我们会根据潮位情况,第一时间开启所有闸门泄水,让水位尽快降下来。”

  受过境水量和雨量影响,小浃江小港段水位还是保持在2米左右。目前,浃水大闸和王家洋闸18个闸门全部开放,全力泄洪。从21日开始,截至26日下午1时,两座碶闸已累计排水2111万立方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