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避灾点里的“绘本课堂”
2021-07-27 14:20    记者 朱英 见习记者 楼丰睿 章应康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朱英 见习记者 楼丰睿 章应康 通讯员 曹琭)7月26日上午,在戚家山街道联合中学避灾点,欢声笑语不断。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的武蓉和黄亚萍老师将绘本课程带到了这里,吸引了小朋友们。

  “台风天里,我们也希望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让小朋友们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武蓉家就住在戚家山四方家园,“听说幼儿园招募志愿者来避灾点,我就马上报名了。”

  老师们拿来了绘本、彩纸,还有一些教具,在避灾点里临时搭起了“绘本课堂”。她们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讲演绘本故事,手把手教孩子们折纸……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精巧的折纸作品,不仅让小朋友的避灾时光更加丰富多彩,也带给所有转移人员以心灵的抚慰,让这个台风天充满了别样的温暖。

  从陕西安康来戚家山看望妈妈的9岁的刘昊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述红色绘本故事,“我们老家那边没有台风,前几年来北仑也有台风,这次第一次住到这里,挺好玩的。有东西吃、有电视看,还有游戏玩。”

  “这里啥都有,还给我们准备了盒饭,菜也很好,真的谢谢政府。”暂住在这里的林宝成来避灾点已经三天了,“虽然还是有点担心家里,但是有社区帮助,我们很放心。”

  目前,联合中学避灾点有160名避灾人员。随着台风势力减弱,不少人已经复工,“早上都是企业主开车来接工人上班,然后下班再送回这里。工作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该避灾点负责人郑剑勇介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