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转移34259人 安置12432人
屏牢!等到“风险解除”我们再回家
2021-07-27 14:20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璟璟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璟璟)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6日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唯一一个两次登陆浙江的台风。风雨仍在继续,为确保人员安全,截至7月26日下午19时,我区已转移避险34259人,全区157个避灾安置场所全部开放,集中安置12432人。

  历经多天的“战时”状态,紧绷的神经、连续奋战的疲劳考验着所有人,尤其是随着台风的登陆,不少避灾安置场所的市民心里“可以松一松”“我想回家看一看”的念头萌生。

  但这些念头都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记者从区防指获悉,截至7月26日下午19时,全区面雨量为281.5毫米,分布雨量为221—426毫米,其中10个街道中雨量最大的是春晓和大碶,均为426毫米,雨量最小的戚家山也有237毫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6日中午到7月,我区仍将有50毫米左右的降雨。

  持续大量的降雨,使我区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山塘水库水位升高,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依然存在。这个时候更应该严格按照防台I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绝不可盲目乐观。

  总之一句话,防“台”的劲头还不到松的时候。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继续按照要求做好台风各项防御工作,避灾人员要认识到返回原住地的危险性,继续安心待在避灾安置场所。

  “行百里者半九十”。让我们一起屏牢!等到风险真正解除的那一刻再回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