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心一点,早点回来!”
爸爸在一线防台 女儿发微信加油
2021-07-27 14:20    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季柳巧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季柳巧)“你还好吗?我在家,你不要担心我,你防台小心一点哦!”扶起倒伏的树枝、劝离甬江塘口的逗留游客、扛沙袋堵住堤岸缺口……这几天,风里来雨里去的他不曾有丝毫犹豫、半点退缩,但当收到女儿发来的这条微信时,这个40多岁、奋战在一线防台的大男人瞬间红了眼眶。

  这个大男人是小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辅助人员毕文耀,发来这条暖心微信的是他的女儿。7月23日上午,毕文耀接到防汛指令,迅速从医院返回单位。而他的妻子刚动了阑尾炎手术正在住院。他没有向同事透露这一消息,只是嘱咐家人照顾好妻子,自己便全身心投入到防台防汛当中,像台风天里的每一位城管人一样。

  连续三天,毕文耀奋战在防台一线,顾不上腰酸背痛,顾不上泥水四溅,更顾不上家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平凡的深蓝色背影,诠释着担当和责任。虽然很累,他一直都觉得:“我们还好,有比我们更累的人。”

  毕文耀三天三夜没回家,还在上高一的女儿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在家。“女儿很乖,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让我宽心,还发来微信,让我安心!”提起女儿,毕文耀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几天来的疲惫也一扫而空。“我们是城管人,肩上扛着一份责任,心里装着一份使命,所以我们必须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做好城市管理的每一件事。”说这话时,毕文耀眼里闪现了光芒。

  台风“烟花”携带着强风大雨还在影响着宁波。在风雨里,这个城市因为有这么一群奋战在一线的“逆风者”,而增添了安定与温暖,也因为城管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让冲在一线的队员们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