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冒雨到社区当志愿者的河南兄弟
2021-07-27 14:20    记者 朱英 通讯员 曹琭 唐丹

  本网讯(记者 朱英 通讯员 曹琭 唐丹)“你好,我们在We志愿平台上看到社区在招募抗台志愿者,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7月25日,两位20出头的小伙子冒着狂风暴雨来到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询问志愿事项。

  原来他们是一对兄弟,哥哥张京京是正在休假的现役军人,弟弟张冉是大二学生,两人从家中徒步近三公里走到青峙社区,衣服、鞋子都湿透了。“我们是河南人,前段时间河南洪灾,全国各地的人都去帮忙。现在北仑遭遇台风,我们想为第二故乡做点事,就在网上找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看到就赶紧过来了。”张京京说,“作为一名军人,主动站出来是应该的。”

  下午1时,台风登陆以后,兄弟俩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林唐村重点区域的人员转移情况进行地毯式“复查”,并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危房、农田等重点隐患地带进行走访排查。

  在一户农家,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男主人去农田查看情况后,马上和兄弟俩一起赶去。“现在风雨还是很大,赶紧回去,很危险。”志愿者们赶紧下田劝说。“我要摘十斤花生,明天好去卖,你们放心吧,摘完我就回去。”大家苦口婆心,站在地里一起劝说,当事人就是不肯上岸。“那我们帮你摘!”张京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帮着一起摘花生。看到这情形,男主人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一会儿就跟着志愿者上岸了。

  尽管穿着雨衣雨鞋,但排查结束回到社区时,大家的衣服裤子还是被雨水浸湿了。“你们真的很辛苦,我们最近一直在,有什么事情就叫我们,随叫随到!”临走时,兄弟俩给社区工作人员留下了联系方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