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举全街道之力多渠道降低农户损失
小港全力抢修受损农田
2021-07-27 14:20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 颜笑颖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 颜笑颖)“台风”烟花带来的大量降水还在持续,小港街道部分受淹农田加紧排水,街道将继续推进落实各项抢修措施,争取尽早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太阳一开,这里的大多数作物基本都会死掉,特别是杜鹃花。”看着农田里大片已经被积水淹没的杜鹃花,下周隘村党支部书记、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邵光平十分痛心。

  下周隘村地势较低,加上连续降雨和河道水位上升,比较容易出现积水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农田不同程度受损,河网水位很高,花木田里水位已没过花苗,最深处达80厘米。

  村里580亩农田基本被淹,种植的360亩花木和200多亩水果作物不同程度地受损,其中150—160亩作物受损较为严重。看着满地即将成熟的翠冠梨,果农只能摇头叹息。

  降雨还在继续,小港街道各部门立即开展抢救行动,尽可能挽救被淹作物,降低种植户的经济损失,并加快落实各项灾后重建措施。

  “最重要的是加大碶闸和排涝站的排水力度,尽快降低河网水位,做到‘能放尽放’‘能排尽排’。”小港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朱凯告诉记者,目前小港11个水闸、6个泵站已开闸排水,同时正在加快清理农田排水沟渠,保持排水通道的通畅。

  “我们正举全街道之力,多渠道帮助有需要的果农抢收和销售。”朱凯说,等水退去了,他们将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抢收,并通过工会、妇联和朋友圈为他们寻找销路,努力把农户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目前小港街道受淹农田约5000多亩,其中下周隘村、姚张村、丁家山村等受淹最为严重,主要作物以蔬菜水果花木为主。目前抢救工作正在持续进行,各村、社区将继续推进落实各项抢修措施,争取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