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陈召华检查指导霞浦街道防汛防台工作
慎终如始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2021-07-27 14:20    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成百舸)7月2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带队实地检查霞浦街道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实战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在霞浦街道九峰小学避灾安置点,数百名群众在这里暂避风雨。陈召华仔细询问暂住群众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仔细察看环境卫生、物资储备等情况。在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召华叮嘱街道工作人员要保证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强化卫生医疗保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群众在安置点住得安心、放心。

  在霞浦街道上傅村香灵庵水库,陈召华一行察看水库水位和泄洪情况,仔细询问值班值守、防御措施落实等情况。陈召华强调,要坚决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实时关注水库水位情况,切实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的准备,全方位筑牢防汛防台保障体系。

  随后,陈召华一行前往河西村,了解村委班子及相关部门的协同应对机制,并慰问防汛防台工作人员。陈召华指出,虽然台风“烟花”影响逐步减弱,但防汛防台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把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台风过后,各部门要立即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并着眼长远,围绕此次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抓紧研究改进,不断提升防汛防台基础设施标准和水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