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狂风骤雨中的“荧光绿”
2021-07-26 09:29    记者 严武意 张煜挺 通讯员 胡洲华

  本网讯(记者 严武意 张煜挺 通讯员 胡洲华)7月25日大清早,大碶街道“漾·公益”志愿者分成多支队伍,从横杨社区、横河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出发,沿着辖区主干道进行防台防汛、道路救援以及其他工作,

  “李哥,坝头西路绿化带有棵很大的绿化树被刮倒了,压住了一辆私家车,请尽快支援!”“收到!马上过去!”漾·公益志愿者队长李华伟从对讲机听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带领队员赶往现场,队员们还沿途顺手清理了被刮倒的小树。

  来到事发地,队员拍视频留证,联系车主未果后报交警队备案。刮倒的大树出乎意料粗大,树围将近一人合抱粗,这可让李华伟犯了愁。但正所谓人多智慧足,齐心力量大,队员们商讨后决定,先锯掉枝杈,再用石块支撑主干,分段锯断,最后分段移除。说干就干!用锯子锯、用斧子砍,累了就换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这支小分队终于把这棵大树“分段击破”,“救”下了这辆私家车,同时排除了此处道路隐患。

  据了解,这只是“漾·公益”志愿者防御台风“烟花”事迹中的一个缩影。自7月23日起,“漾·公益”团队分成了“漾·救援”、道路保障、夜间平安巡防等多支小分队参与大碶街道各项防台工作,连日来共发动志愿者320人次,入户宣传、劝导重点户180多户,服务范围覆盖街道17个网格,服务时长达到500小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