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日行4万步的“暴走”书记
2021-07-26 09:29    记者 朱英 见习记者 楼丰睿 章应康 通讯员 曹琭 王燕红

  本网讯(记者 朱英 见习记者 楼丰睿 章应康 通讯员 曹琭 王燕红)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后,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党委书记林平迅速组建4支救灾应急队伍,带头在辖区一遍又一遍地开展巡逻工作。每到一户,他总是耐心细致地提醒居民,减少不必要外出,要储备临时照明工具、食品、药品、饮用水等,做好防台准备。对于住在老旧房里的群众,林平耐心动员他们,“可以投亲靠友转移,如果没有亲友我们可以送你们去集中的避灾安置点进行安置。”

  “这样的大风大雨,来了好几趟,真的谢谢你们。”家住桥东唐家4号的李阿姨看着林平来来去去,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7月24日凌晨2时,林平又顶风冒雨穿梭在大街小巷,查看低洼处以及老旧房的状况。“也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出去了,心里总是不放心,尤其是对一些低洼处住户,隔会儿就要去看下,看到了才放心。”林平的手机记录了他的单日步数近4万步。截至目前,东升社区转移低洼地带老旧房户和受灾户近60人,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林平说:“老百姓安心,我们才能放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