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力保通讯网络顺畅
2021-07-26 09:2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光霞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光霞)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北仑风雨渐大,为确保台风期间全区通信网络畅通,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之势,全力抢修受损通信设施。

  记者了解到,台风“烟花”生成以来,区经信局就未雨绸缪,提早走访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及铁塔公司,确保运营商全面落实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做到值守人员到位、抢修设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

  不惧风雨无畏前行,哪里有需要,北仑通信人就赶往哪里。

  7月24日下午,北仑电信公司接到区防指关于“应急避灾点监控系统有3个点位的网络不通”的情况反映后,第一时间派出维修小分队赶赴现场,很快修复了灵岩社区应急中心、大碶街道横杨社区避灾点两处监控系统,最后一处监控系统也在2小时内完成了抢修。

  这边刚忙完,维修小分队又接到了新任务,大榭一处水库的监控失去了信号。由于这次台风将带来强降雨,及时了解水库的库容情况格外重要。抢修人员立刻赶往现场,冒着大雨在最短时间内抢修复所有设备。

  24日晚,北仑移动维护人员在巡检时发现高村有几段跨河道的光缆存在隐患,需要马上进行捆扎加固。但由于该光缆沿钢架桥外侧边缘布放,护栏外无很好的落脚点,加上下面河水已经十分湍急,又下着大雨、刮着风,钢条湿滑,作业难度很大。

  维护人员临危不乱,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冷静制定处理方案,最终在拉好防护绳,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名维护人员在桥内侧保护,另一名沿着桥外侧钢条一级级走到合适位置,固定垂落的光缆,消除了隐患。

  截至目前,北仑移动共出动15支抢修队伍、抢修车38辆,参与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成关门27处,捆扎掉落光缆、皮线10余处。北仑电信共计出动抢修队伍85人次,出动抢修车辆32辆次,使用移动发电机3台,修复基站12个,全力协调厂商调配20台卫星电话分送到各对应街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