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抢险中的“特殊力量”
2021-07-26 09:29    记者 张晔 张强 通讯员 陈维波

  本网讯(记者 张晔 张强 通讯员 陈维波)7月25日上午,在白峰中心避灾安置点,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组建完成,他们多数是北仑万洋众创城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台风来临前,街道把他们安置在白峰中心避灾点。

  这支志愿队伍一共40人,组建完成后他们随即前往沿亭村抢险。由于台风顶托,沿亭村出现海水逆堤的险情,急需人手对海塘进行二次加固,提升海塘防御能力。

  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马上投入到抢险工作中,他们蹚着海水冒着风雨,两三个人一组,装沙子,垒沙袋,很快就筑起了一道防御屏障。

  “台风来临之前,街道为我们工人的安置做了很多工作,工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他们很感动,一听到街道有需要,纷纷报名参与这次抢险活动。”北仑万洋众创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王康怡是此次志愿队伍中的一员,也是万洋众创城的员工,自“烟花”逼近后,他就时刻关注着街道发的最新消息,“今天看到群里说这里需要人手,我马上就报名了。”王康怡说,响应号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在志愿者队伍的帮助下,沿亭村海塘加固工作顺利完成。接下去,白峰街道还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加强管理,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