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紧急修筑人工堤坝防倒灌
2021-07-26 09:29    记者 周佳贝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本网记(记者 周佳贝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7月25日上午,柴桥街道穿山码头海平面上升明显,40余名抢险队员立即行动,修筑人工堤坝,防止海水倒灌,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记者在现场可以明显感觉到风已经很大了,如果不用手扶的话,挡雨帽基本戴不住。海平面已经与路面基本持平,风浪很大。来自街道的40多名抢险队员正在紧急作业,用沙袋来构筑一条牢固的大坝。

  上午9时,抢险队员们趁着尚未涨潮,抓紧时间进行堆沙倒沙、捆扎沙袋、修筑堤坝等一系列工作,分工明确,忙中有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晚11时,穿山码头水位上涨,堆积沙袋被海水冲毁,海水倒灌进油库厂房,直接威胁周边群众人身安全,穿山村社干部群众十余人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完成紧急处理。

  柴桥街道穿山村党支部书记邹旭东说,这次台风正好碰到农历六月十五大潮,昨天晚上潮水已经到门口了。今天为了更好地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在这里再筑一道防线。否则,穿山村千百户人家都会受淹,海水也会倒灌进来。

  据统计,街道已组织100余名防台工作人员对海塘进行排查,在锦泽沙场、穿山蔬菜公司码头、海宇冷冻厂附近海塘修筑堤坝,做好防倒灌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