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历时6小时 转移111人
我区连夜妥善安置26艘外省籍避风渔船
2021-07-26 09:29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李寅 余碧芳 陈轩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李寅 余碧芳 陈轩)7月24日下午,梅山水道北堤附近海域出现大量不明来源渔船停泊,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现场核查,排摸渔船人员信息。经核查,现场停泊渔船共计28艘,均为外省籍渔船。

  事发紧急,按照省市“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台防汛目标要求,我区紧急成立应急处置专班,抽调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外省籍避风渔船应急处置及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现场设立临时指挥部,组建沟通疏困、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四个专项小组,尽全力全速转移安置船上人员。为防止避风船只走锚碰撞,除必要的留守值班人员外,做到“应撤尽撤”,在克服大风大浪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下,历时6个余小时,截至7月25日凌晨1时,除2艘海南籍渔船在工作专班到达现场前,已驶向沈家门方向外,其余26艘渔船共计转移安置111人。

  区农业农村局经请示市渔业应急指挥中心核查反馈,2艘海南籍渔船已分别安全抵达舟山沈家门平阳浦码头和沈家门水产城码头避风。目前被转移人员均安置在春晓苑大酒店,并已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所有转移人员均得到妥善照料。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