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徐宇宁在检查我区防台工作时强调
把防台防汛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确保交出防台防汛这场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
梁群黄志明王程参加
2021-07-24 22:29    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7月2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来我区检查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把防台防汛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原则,严密部署、严阵以待、全力奋战,确保交出防台防汛这场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政协秘书长黄志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参加。

  徐宇宁对我区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北仑防台防汛工作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各项防台防汛举措细致精准、落实到位,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首场大考,以临战的状态、实战的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御工作,务必交出防台防汛北仑高分答卷。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牢固树立首战意识、首考意识,把防御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排查巡查工作,重点做好因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加强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做好城市内涝防范、企业隐患排查等工作,强化对危化企业防台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力度,全力保障水、电、气供应,确保生产生活安全平稳。

  梁群表示,北仑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首考首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明确防御重点,细化实化应对举措,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迎接台风“烟花”这场大考。同时树立以问题为导向的系统思维,提高工作标准,把严工作要求,深入查找问题,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梳理风险点薄弱点,全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筑牢防台防汛安全防线。

  会前,徐宇宁一行先后赴新路水库、宁波勋辉电器有限公司及新碶算山村众安特种管业地质灾害点实地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