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3 20:40  

7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高度重视第6号台风“烟花”的严重危害性和破坏性,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全面动员,众志成城做好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励成杰、金艳等参加检查。

在城湾水库,梁群详细了解水库基本情况及预泄预排工作。他指出,台风“烟花”来势凶猛,将很有可能正面袭击宁波,又恰逢“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要利用好落潮的黄金时间窗口,应排尽排,抓紧降低水库、河网水位,为强降雨腾出足够的蓄洪库容。

沿着秀美山川线,梁群一行一路往西,查看沿线溪坑的防洪整治情况。随着秀美山川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完工,沿线溪坑面貌焕然一新,行洪排涝能力进一步提升。梁群强调,正值暑假,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戏水游玩,台风期间,要及时提醒规劝,做好人员劝导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在嘉溪村和新碶中学避灾点,梁群边听边看,查看了人员安置、物资准备、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他叮嘱职能部门及街道、村社工作人员,要坚决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低洼地势区域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同时周密安排好避灾点人员的生活。

作为北仑中心城区的主要碶闸,下三山大闸及泵站承担了岩河、中河、泰河等主要河流的排洪功能。梁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探讨防洪排涝工作的具体细节,他强调,做好防洪排涝工作,确保中心城区不大面积积水,要及时掌握潮位、雨量等情况,精准施策,把内涝风险降到最低程度。检查期间,梁群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台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大家主动担当、无私奉献,齐心协力筑牢防台防汛的坚固防线。

梁群强调,要充分认识防台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在防汛防台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形成共同防御台风“烟花”的强大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 杜倩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