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走出去 请进来 揽人才
构建精准引才闭环生态系统
2021-07-23 09:23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赵市超)“这次来北仑对接交流,为校企双方搭建了一个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让北仑区的企业提前了解我们省内高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为后续工作提前做准备。”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部长孙庆彬介绍。

  7月21日,区人社局与黑龙江、内蒙古两地高校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此次对接交流会共有13所高校,26家区内企业参加,企业类型涵盖汽车电子、绿色石化、智能制造、高端纺织、跨境电商等多个“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参会代表就高校生源情况、企业需求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当前招聘工作中出现的“不好招”“留不住”等问题进行分析,探讨解决方案,会后高校代表们对区内企业进行了走访考察。

  “集团发展迅速,我们迫切需要大量青年人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次对接会对我们意义重大,好几所高校之前都有去招聘过,这次既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又对接了新的高校,今年秋季我们会重点到这些高校引才。”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邓笑笑说道。

  此次两地多所高校组团来访,标志着区人社部门的“三步走,构建精准引才闭环生态系统”已经形成。即第一步,走出去,推介“青年北仑”品牌。根据区内企业需求积极对接省外高校,将北仑区优质企业与青年发展环境进行推介,让准毕业生们提前了解北仑。第二步,请进来,邀请高校来仑考察。通过实地走访,让高校对我区企业有更加直观的了解,高校老师“变身”企业的校园大使,为学生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工作把关,为后续企业招聘搭桥引路。第三步,揽人才,打造青年人才集聚高地。组织北仑区优质企业前往高校开展实习、就业等,政企联手共同提高人才留用率。

  接下来,区人社部门将借助“十城百校”引才活动,开展密集招聘,不仅要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来仑,更要让青年人才留仑,助力北仑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