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对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王程讲话
2021-07-22 23:05  

1.jpg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7月22日下午,省、市防汛防台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在会上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防台防汛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态势,加强会商研判,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台风“烟花”防御硬仗。

  励成杰、贺波出席。

2.jpg

  王程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预泄预排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的防汛巡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缩短预报和调度的时间周期,科学泄洪,全力做好水库河网方面的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王程强调,要对沿海海塘、碶闸、泵站等工程设施和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及危化企业等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再进行全面检查,抓紧补齐防汛防台短板,夯实防汛防台工作基础。要高度重视台风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切实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巡排查和防范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水雨情、汛情变化,及时组织分析会商,实现风险闭环管控;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打通河道、溪坑堵点,做好疏通工作,提升泄洪排涝能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王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推动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强化动态监测,提高防汛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能力;要及时准确发布旅游预警信息,引导游客和涉旅项目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要做好宣传动员,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切实提高群众防台防汛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形成防汛防台强大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