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检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时强调
细之又细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
2021-07-22 23:04  

1(1).jpg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见习记者 成百舸)7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实地检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他强调,防汛防台事关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全面压实防汛防台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港城安全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太河路下穿329国道立交、辽河路下穿凤凰桥立交是城区道路低洼处之一。王程首先来到太河路下穿329国道立交,检查青山雨水泵站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提前做好城区排涝和强降雨区域群众的抢救准备工作,及时疏通排洪通道,特别要加强地势较低的小区、道路、地下空间等易受涝低洼区域的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城市“三道防线”,筑牢城区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

2(1).jpg

  沿着太河南路,王程步行查看了龙湖天宸区块、九峰一号排洪渠、清泰园等地,详细询问了沿线溪坑、建筑工地和农户防洪排涝及防台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及时排除建筑施工现场及周边排水系统的积水隐患,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大型机械设备、脚手架和围挡加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河道、溪坑排查力度,落实巡查制,及时清除各类围堰和阻水物,消除防汛泄洪安全隐患,确保河道、溪坑排涝通畅;指导农户做好防台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

  王程先后来到城湾水库、群英水库、新路岙水库等地,实地检查水库泄洪情况,认真听取关于水库管理、运行、蓄水和泄洪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全面夯实防汛主体责任,全力落实水库防汛措施,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准确研判灾害发展趋势,科学有序泄洪,做好各责任堤段的防汛巡查工作,做到科学调度和应对,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王程还前往沿海中线、大海线,检查象山港疏港高速桥墩阻水处置情况,春晓街道慈岙山塘、溪坑,及大碶街道新路溪及溪坑桥梁等防台准备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