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开发区中心医院接种点调整至影剧院
接种能力大幅提高
2021-07-21 09:13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叶悠悠 牟露雅)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给广大市民提供更舒适的接种环境,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迅速行动,在3小时内将院内接种点临时调整至北仑影剧院。新接种点7月20日正常开放,并在原基础上增加人力、物力,扩大接种规模。

  7月20日上午9时,北仑影剧院内,不少市民已经在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接种现场,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医疗保障区等划分清晰,现场设置有5个接种台、4个预检分诊台,配备16名医护人员、20名志愿者与安保人员。

  就在十几个小时前,影剧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还在“加班加点”搭建中。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张俊介绍,结合环境、空间、人员等因素,经充分考虑,最终确定在影剧院搭建临时接种点,分担新碶街道接种工作。转移设施、搬运物资、安装设备、调配人力、布置场地……20余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群策群力,从19日下午6时至晚上9时,奋战3个小时,一个分区合理、配备齐全、环境舒适的临时接种点搭建完成。

  “影剧院场地空间较为宽敞,市民们不用像以前一样,人一多就要在室外晒着太阳排队,现在可以在有空调的室内较为舒适地进行接种。”张俊介绍,全体医护人员会全力以赴,站好疫苗接种岗,为提高北仑的疫苗接种率多尽一份力。

  据统计,影剧院接种点当日接种量达3300剂次,超额完成当日接种计划,相较原医院内部接种点因场地所限,仅有2个接种台,日最大接种量约1000剂次,接种能力大大提高。

  此外,区卫健局提醒市民,影剧院接种点周边停车位紧张,请尽量乘公共交通前往。北仑区高三毕业生可凭学生证、身份证在区内各接种点现场扫码接种,未满18周岁的高三毕业生需监护人陪同前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