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凌晨3点偷倒建筑垃圾被抓
一夜扣12辆车 罚款172000元
2021-07-21 09:13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季柳巧)偷倒建筑垃圾一直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严查严管的违法行为,偷倒行为往往发生在凌晨、半夜,偷倒地点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给查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港中队发现了一起偷倒建筑垃圾案,一次性查扣了12辆运输车。

  当日凌晨3时,小港中队值班队员依职权巡查辖区内几处偏僻地段,在巡查至华生国际城旁一处闲置空地时,发现10余辆满载建筑垃圾的半挂运输车正排着长队。据值班队员介绍,最前方还有一辆挖机正在作业,排头车正欲驶离,被队员拦下。他们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斗已空,一旁是刚“卸货”的建筑垃圾,面积足有上百平方米。

  见到执法队员,司机下了车,坦白说,这批建筑垃圾是从江北区一建筑工地运出来的,一共有12车,想着半夜的时候随便找个空地一倒就好了,没想到才倒了一车就被执法队员“逮住了”。经现场询问,所有车辆均没有清运证。

  随后,执法队员下发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对12辆车和1辆挖机予以证据先行保存登记,由于当事司机不肯配合,执法人员一边继续做当事司机的思想工作,一边联系大型拖车前来支援。在1个多小时的思想教育后,当事司机接受了查处。

  等12辆半挂运输车以及一辆挖机全部被暂扣至停车场内,天色已亮。经过调查处理和讨论,7月19日,小港中队对该案做出了罚款172000元的行政处罚。

  “一夜扣12辆车”只是小港中队近期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为逃避执法部门监管,半夜时分成为建筑垃圾非法偷倒的多发期。小港中队针对夜间非法清运、非法偷倒等行为全面整治发力,定点队员、设卡队员、执法队员轮流在一线巡查值守,重点对施工工地、拆迁区、卸土区、采矿区等源头进行巡查,并延伸到辖区各主次干道,实现无空档、全覆盖的巡查模式,不断巩固全面整治成果,有力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