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泥泞道路变通途
人大代表为民铺就幸福路
2021-07-21 09:13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陈思延 支倩君)“这条机耕路要不是人大代表关心,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呢。”下张村村民老王看着焕然一新的主干道乐呵呵地说,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光景。

  原来,这条机耕路是村民通往下洋农田劳作的必经之路,但已经泥泞了有半年之久。附近有三四家企业,每天都有集卡经过,表面早已坑坑洼洼。几个月来,经常有工人拉碎石过来填补路上大大小小的坑,但都无济于事。坑里的碎石要不了两天,就会被来回经过的车辆碾飞。连续的晴天还好,一到下雨天,坑里就会积水,导致各种淤泥铺满道路,村民经过时极易踩空,也容易导致过路车辆轮胎陷进去,造成安全隐患。每每谈起这条路,村民们心里都是说不出的“苦”。

  “这条道路已经修了补、补了修好几次,还是无法根本解决问题。”下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开成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在霞浦街道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胡华成及多位民情联络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当下便提出了对该条机耕路进行硬化的建议。

  收到情况反映后,人大霞浦街道工委第一时间就安排部分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对该条道路进行了实地查看,之后多次与街道城建办、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沟通,研究对策与方案。经过多方努力推动,最终落实相关经费,对下张村机耕路实施硬化工程。

  几天后,道路硬化工程正式启动。在修建现场,张开成一边指挥工人给路面浇筑混凝土,一边说:“再过段时间,这条路硬化完了,村民们去农作就方便多了。”这些年来,这条机耕路给村民增收创造了不少条件,如今重新修建机耕路,也成为了一项惠及周边村民的民生工程。

  “事关民生无小事,我们要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心上,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让他们真切地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人大霞浦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将继续切实回应群众所思所想,努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负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