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全区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山海协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更大力
王程主持
2021-07-20 20:51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20日下午,全区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山海协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东西部协作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的姿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会议,朱安伟、王建波、冯伟业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东西部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审议了《2021年北仑区与美姑县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和《2021年北仑区山海协作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等文件。区卫健局、区人社局、大碶街道等作交流发言。

  梁群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北仑在东西部协作和山海协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东西部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是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扛起历史使命,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要形成全域一体、全面提升、全民富裕的均衡图景,在先富带动后富上展现北仑作为;要把东西部协作作为宣传北仑、推介北仑的重要切入点,打造北仑实施“双城”战略和建设“三个北仑”的对外展示“窗口”。

  梁群强调,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是新时期东西部协作重点。要全力做好产业对接,找到与北仑发展相一致的产业方向,兼顾当地资源禀赋,推动企业赴协作地区投资兴业,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能级和水平;要深化人才合作,开展“组团式”人才支援,助力当地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借助青年北仑系列政策,深化劳务协作,开展针对性生产生活服务,为全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旅游合作、教育合作、民间互助等文化交往新模式,不断提升协作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梁群强调,全区要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统筹协调机制,放眼长远,制定出中长期协作规划,加快打造具有北仑特色的东西部协作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履职,优化考核体系,完善问题闭环式解决机制。要提炼好、总结好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宣传好东西部协作北仑故事,展现更多北仑风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