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最大限度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7-20 20:51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20日下午,北仑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回顾去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群强调,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的磅礴力量。

  区领导陆亚芬、励成杰、徐斌等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去年北仑统一战线工作成绩后,梁群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前进的基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地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增强示范先行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谱写“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的时代新篇章。

  梁群强调,统一战线拥有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要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统战成员提供更多务实、创新、管用、好用的对策建议。要进一步拓宽引资引才渠道。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结合“青年北仑”建设,助力招引“大优强、高新绿”项目及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和团队,积极拴心留人。要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企业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和转型升级,持续开展“三服务”,精准帮扶企业破难解困,深入推进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梁群强调,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快建设“数字统战”综合应用平台,打造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北仑样板”。要敢于先行先试,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努力培育一批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统战特色品牌。要大力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一流强区提供坚实的党外人才保障。

  团区委、公安分局、梅山街道等作交流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