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仁心映初心 守护一方健康
——记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春霞
2021-07-20 08:54  

  本网记者 周佳贝

  不顾旧疾,日夜坚守,她是“战疫”先行者;医心惠民,开拓创新,她是党建引领者;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她是健康守卫者。

  她是徐春霞,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总院党委书记、集团副院长,曾获国家级妇幼健康服务先进个人、宁波市担当作为好支书、宁波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秉持着“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的宗旨,她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守土尽责

  打赢抗疫战

  2020年疫情阻击战打响,徐春霞不顾身体旧疾,日夜坚守,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有时一天只来得及吃一顿饭:施行“日查日商”追踪制,追踪问题412项并全部完成整改;每天接打几百个电话,沉着指挥,带领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一周内打通省—县—社区—村救治链,仅用6个小时便完成滨海院区定点隔离场所改造;组织临床专家会诊,确保不漏诊、误诊一名病人;每日审核防疫数据报告,确保各项数据精准上报;联系社会各界筹集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医疗救治、检测检查、一线医务人员防控安全。

  疫情稳定后,徐春霞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复工复产中,她带领党员、干部,历时33天对辖区内所有规模企业和小微园区进行复工复产指导;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她积极组织开通外籍海员核酸监测“绿色通道”,完成核酸监测百余人次,接收急诊、手术70余人次;她第一时间组建感染楼临时党支部,为一线党员、职工筑起红色堡垒,落实关心关爱措施。

  火线淬初心,战疫显忠诚。在徐春霞的带领下,区人民医院全体党员职工获抗疫相关荣誉40余项,向全区人民交出了抗疫高分答卷。

  服务百姓

  守红色初心

  “不忘初心、凝聚人心、提高党性、服务百姓。”徐春霞始终用这句话严格要求自己和团队。她以身作则,参加各类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号召“仑医党员走遍北仑角角落落”。

  “做党建工作就是要激发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主动性,提高他们的服务本领。”徐春霞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医防融合”大健康理念,树立了“医心向党·医心惠民”品牌,引导打造“一支部一品牌”的支部特色着力点和闪光点。各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的“共享药房”“慢病六师共管进社区”“党建引领医防融合推进大健康战略”等丰富多样的子品牌特色项目,均获得了出色的成绩。

  除了提升本支部的“为民服务”硬实力,徐春霞还提出“个个有结对,人人做公益”的目标。在她的带领下,区人民医院集团21个支部与北仑阳光学校、穿山边检站、消防中队、大碶灵峰社区等28家单位建立了“医+X”契约式党建共建模式,积极开展多项友好共建活动。

  上门为特殊儿童体检、定期慰问独居老人、上门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参与社区环保治安巡查……在徐春霞的带领下,一年下来,医院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超过200场次,“医心向党·医心惠民”获评宁波市卫健系统首届“十大党建品牌”,以“党建医力量”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

  干事创业

  谋民生福祉

  从事临床和医疗管理工作30余年,徐春霞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实践经验,对消化内科疾病诊治有独到见解。她始终牢记“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医者使命,将学识与热血践行在工作中的每一处。

  自2011年以来,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以医院为基础的丙型肝炎疫情监测试点项目效果评估》荣获第四届华东健康管理学术会议暨2019年浙江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学术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在东西部援医帮扶行动中,她大力促进北仑—汪清医疗帮扶“通畅行动”,投入公益经费20余万元,帮扶150多名汪清群众重获健康,该项目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交流材料在全国推广。

  她在全区率先提出普及“两癌筛查”,在她的积极倡导下,全区推行育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有效保障了妇女健康。她结合北仑临港经济特点,调研并提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案,2020年,投资7.6亿元的区医疗中心启建,居民健康又多了一份坚实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