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拆除燃气管线安全范围内违建
排查除隐患 合力护平安
2021-07-20 08:54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钱子萱)近日,随着挖掘机、吊车的作业声和工人们的敲击声,泰山路和进港路上一处在燃气管线安全范围内压占天然气管线的3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和6个集装箱,被集中拆除且清理干净。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周边居民普遍称赞。

  据介绍,城市燃气管网和设施上的违章建筑是埋设在城市中的严重安全隐患,私搭乱建有的占压在燃气管线上,有的将燃气调压设施封闭在违章建筑内,燃气抢修维修人员无法进行正常的维护保养工作,一旦燃气管网及设施被损坏漏气,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燃气安全事故。

  自7月5日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联动区燃气管理部门、燃气公司、街道安监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在燃气管线安全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占压燃气管线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拉网式排查。排查中,执法队员结合专业部门的建议,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登记在册,并根据每个点位违建的具体情况,制定出合理的整治方案,确保每个点位都能限期整改到位。

  针对此次被发现并清除的违章建筑,在7月5日至7月13日整治期间,执法队员曾前后5次来到违建现场,推进不同阶段的工作。经过实地调查,执法队员发现燃气管道安全线内的违章建筑除了6个集装箱外,还有6处违建房屋,这些房屋有的是砖混结构,有的是简易棚,主要用来临时堆放杂物,总面积约300余平方米。随即,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发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清理屋内杂物,并自行拆除违建。同时,执法队员向当事人说明了压占燃气管线违建的危险性,以及给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隐患。

  据执法队员楼琦波介绍,他们在勘查中发现,这里的燃气管线埋得有深有浅,埋得浅的地方距离上方的违建仅1米,上方堆放重物产生的压力一旦压迫到管线,或者管线发生破裂,燃气泄露时所引发的爆炸威力会很大,后果不堪设想。

  在当事人委托代为拆除后,中队立刻采取行动,排除了已发现的所有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强化对辖区占压燃气管线问题的检查力度,增强部门联动,发挥合力,全力以赴为“平安北仑”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