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蓝湾青年自贸论坛第二期举行
逐梦自贸区 共同谋发展
2021-07-20 08:54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媛 丁孟羚)近日,“逐梦自贸区,共同谋发展”蓝湾青年自贸论坛第二期在梅山汽车文化广场开展。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中信港通、蓝湾党建联盟单位及梅山经发局30余人,共同走进梅山汽车文化广场。

  如何提高宣传,让老百姓都知晓梅山汽车文化广场?如何开展增值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买车服务?……在蓝湾青年自贸论坛上,蓝湾青年们纷纷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汽车文化广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9年12月,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辖区青年,在建设中的车城开展了一期以“说说我心目中理想的梅山汽车城”为主题的梅山青年说活动,为中信港通汽车新零售智慧城建设献计献策。如今,随着梅山湾新城扬帆起航,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方案火热出炉,今年6月,新零售智慧车城——梅山汽车文化广场正式启幕。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梅山于2016年成功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梅山汽车文化广场的建成为梅山汽车口岸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据了解,中信港通有限公司在车城的建设过程中,经过可行性分析和研究,采纳青年建议11条。

  自蓝湾青年自贸论坛开展以来,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蓝湾党建联盟平台成立的“政策专家团队”,提升党建联盟服务企业的能力,积极落实为企业办实事。下一步,社区将融合多方优质资源,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进一步加强“蓝湾”党建联盟单位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协同企业、工业社区、自贸区发展,助力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营商环境提升。

  “我们希望各党建联盟单位能够更多地深入企业,在发挥自身职责优势的同时,根据企业特点和存在的困难,畅通党建联盟单位与企业的联系,切实解决企业和职工的现实困难。”金创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